摩博德-枸杞

【攻控】不拆不逆,不互攻

【绿红】《梦醒》AU一发完

HalBarry旧文搬运

一个梦+脑洞还有私设



正文:

01

“天啊!外星的东西可真有欺骗性,有一次我和基洛沃格做任务,食物吃完了只能去外星找,我明明看那像是个什么外星瓜之类的,颜色还挺好看的,结果我咬下去的时候,喷了我一口臭气,瞬间我就像一个一辈子都没刷牙的怪兽,熏的我半天喘不上气来,差点就成为第一个因为找错食物,而因公殉职的绿灯侠!还是传说中最伟大的那个!而这事绝对还会记载在Oa之书上,供后世观摩的,啧啧…”


哈尔有听见吵杂的声音在他周围嘈杂嗡响。

但他不想去细听,也不想去理睬。

这里是酒吧,海滨城的绿鹦鹉酒吧,人们大声喧哗,很正常,大家通常谁都不会听其他人在争论什么的,他其实挺喜欢喧闹的气氛,那样很热闹有人气,平时他会融入其中,感受生命的热烈,他热爱着生活赋予的一切。

但此时,这些都和他没什么关系。

他的全部注意力,都集中在了眼前的金发男人身上了。

***

这是他的好友巴里•艾伦,金发的极速者。

哈尔绘声绘色地讲着,回到地球前,从宇宙中遇到的有趣事情,还有一些不愿意向他人透露的糗事。

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,趴在对面的好友。

能把这个认真的工作狂,抓出那堆工作来泡吧放松,一直是他很喜欢做的事。

他们坐在对面,上身前倾,都在尽力向对方靠近,似乎这样可以更清楚的听清对方,桌子不大,甚至对于两个肌肉发达的高大男人来说,还有点挤,小腿碰在一起可以感受到对方的体温,但谁都没打算移开。

湛蓝透彻的双眸就那么直直地注视着他,聚精会神倾听他夸夸其谈。

哈尔喜欢被人注视,尤其是这双眼睛,当被这双眼睛注视,他就会觉得其他人的想法都不是那么重要了,而他知道这双眼睛也会一直注视着他。

眼中是一片令人深陷的温柔,眼底荡出层层笑意,一直扩散到脸上,牵动着面部肌肉。

嘴角愉悦的翘起,直至露出牙齿,弯起的眉眼,带起了眼角的的笑纹。

整个人沐浴在暖黄色的灯光下,金发在灯光下似乎都在发光,整个人看上去柔和又温暖。

哈尔从未向人提起过,他最喜欢的从来都不是绿色,而是蓝色,天空的蓝。

他爱死了在蓝天下飞行,让他感觉到自由,快乐,在飞行时会忘记一切烦恼。

而此时,他在这双比天空还要蓝的透彻的双眸注视下,感到了如同飞行般的快乐与自由,甚至如同天空一般接纳包容着他的一切,好与不好,正确的与错误的。让他感到平静……


他听到周围的咒骂掺杂着呼喊,躁动声有些震耳了。

但他不想去理会,也不愿再去想什么不好的事,一切是这么正确。

他因为好友的愉悦而愉悦。

无论离开地球多久,回来总会想要去找他,看到什么有趣的总想带这个充满科学探索热情的书呆子也看看,甚至因为想到好友会出现的表情,而偷偷违背绿灯条例,带回来些奇怪的外星生物,就是为了看那副想象中会出现地表情。

哪怕不说话,两人就窝在沙发上看那不知看过几次,要多无趣就多无趣的电影,他也觉得放松愉悦。

哈尔眯着眼睛观察着巴里的,每一个动作,每一个表情神态,全都透过他的双眼,直达心脏,他可以轻易描绘出来,他的好友有着赏心悦目的外表,同时也有着一个美好正直的灵魂。

那是他所欣赏倾慕的。

哈尔知道这有些过了,也绝对越线了,但他控制不住,不知道什么时候,脑中开始只是闪现着令他着迷的蓝,有一阵他以为那是希望的蓝光,一度以为自己快投入希望的怀抱,变成蓝灯侠,然后那渐渐变成了一个模糊的人影,现在他闭上眼,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他的好友,巴里•艾伦。

他的确是直的,不然这么多年,他又不是傻吊。他也曾经假设过,但他发誓,他真的不想和硬邦邦的大男人搂搂抱抱。一点也不!

只是,如果那个人是巴里,是巴里的话……


哈尔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嘴唇,看着对面的男人。

他喜欢和巴里待在一起,喜欢看到巴里偶尔的局促,喜欢巴里的完整自由,喜欢巴里的认真正直,喜欢巴里注视着他的方式,他喜欢…巴里。

哈尔想要轻吻那双令他着迷的双眼,想要巴里一直注视着他,他们如此的不同,却无时无刻不吸引着他靠近,也许是传说中的互补?他甚至还有过一些过于色气的幻想。

他也许对调情什么的很拿手,但感情,他从来都不是赢家。

他之所以无所畏惧是因为,当人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,那使人变得勇敢。

而他现在,他不能失去这个,他也不愿失去这个。

哈尔听到有醉鬼摔了些东西,拖着沉重的脚步咒骂着出去了,咒骂声由近及远,直到变成听不清地嗡嗡声,他不为所动,这和他没有关系。

他不会失去这个!哈尔抿着嘴,他也许…甚至还可以更进一步。

哈尔伸出手,想要握住巴里放在桌子上的手,却被躲开了。


“太迟了,哈尔”

哈尔突然感到浑身发冷,似乎屋子的温度一瞬间急降,连周围的嗡杂声都降了几度。

看着那蓝色蒙上了层层阴影,哀伤在眼底扩散开来。

“哈尔,太迟了……”




02
哈尔猛的站起来撞到了桌子,发出哐啷一声,伸手想要去拽住,去挽留,哪怕只是朋友也好啊!

却感到头晕目眩眼前一黑,身体失衡向前倾斜。

非常熟悉的急速失衡感,甩甩头,定睛一看,果然不知道巴里什么时候换上了红色制服,把他拽到了不知名的小巷。

眼中盛满了焦急,捧着他的脸,隔着手套他都能感觉到对面人冰凉的体温。

“哈尔,那是假的,这一切都是假的!醒过来,你必须醒过来!”

什么?巴里在说什么啊?什么醒来?这就是现实,这一切都是如此的正确!

“睁开眼睛!那不是你,你必须想起来。你知道什么是正确的,我知道这很残忍,这个选择很痛苦,你比你想象的还要更加正直!但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,你总会做出正确的选择,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

哈尔望着那坚定温柔的眼睛,眼中是希望的蓝色。

直觉告诉他,他一定是哪出了什么问题,而这个巴里,不是刚才和他坐在一起的巴里。

“时间穿越还是被困梦境?”

他不知道,但他相信巴里,无论是哪个。能让巴里这么着急,一定是很严重的大事。

哈尔告诉自己,无论是什么,他会去做,会醒过来,然后感到大脑像被电钻钻入般的疼痛,也许不是电钻,更像是有只松鼠正把他的大脑当核桃嗑,无形的巨手撕扯着他的身体,阴暗的小巷在眼中似乎变得扭曲颤动,他听到有什么尖锐的声音在他脑中不甘地咆哮着。

哈,看来自己是被什么鬼东西困住了,按理说灯戒会在他被困的时候提醒他,叫醒他的。

哈尔瞥了一眼自己的手,果然没带啊。

他现在绝对面部狰狞的不能直视了,他想要躲开触碰,却感受到了额间的压力。

巴里的额头靠着他的。好冷,就好像刚从冰冷的太平间出来,不,他不喜欢这个想法!

但连喷在他脸上的气息都是如此冰冷,似乎喷出的是都是冰碴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哈尔…你一定要想起来,对抗他,你可以做到的。我相信你,我一直都是这么的相信你。没有时间了,我在那,我一直都在……”

哈尔在脑中的剧痛中听到巴里颤抖的声音,离他那么近,他伸手就可以抱住,他也这么做了,而巴里没有再拒绝他。

收紧双臂,把小他一圈的红衣男人,完全的按在胸口,胸口身体紧紧向贴,如此用力仿佛要把他如此在意的,迷恋的,埋在他心脏最柔软的地方的男人揉入身体融为一体。

他当然发现有问题了,但他的潜意识不想挣开眼前的这个巴里,不该的,他的巴里不该这么冷的,应该温暖的就像春日里午后的阳光。

但他不想放手,甚至产生一种想要捂暖怀中的男人的想法,冷气从怀里钻至肌肤,渗入骨髓,即使他感到了身体被冻得几乎僵硬,也不愿放手,感觉到发丝被手轻抚着。

他感觉到被轻推着肩膀,只好顺从的放松,手抓至腰侧,他不想放手。

巴里离开了他的胸膛,嘴唇突然而至的柔软触感,一触即离,轻柔的像羽毛的轻扫,却让他感到灵魂的颤栗,使他瞪大了眼睛。
怀里穿着红色制服的男人,在笑,一如他记忆中的一样,温暖。

哈尔看到周围的一切破碎风化只剩一片黑暗,如同砂砾堆砌的一般,被风吹散,毫无痕迹。

他绝望的想要抓住眼前的男人,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渐渐地变得虚幻透明,明明在眼前却无法挽留。

深深的无力感翻涌而上,他像回到了儿时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远处的飞机残骸,却无能为力,他恨极了着种感觉!

他总是无法保护他最在意的,最爱的人。

“别…别再这样……”

“哈尔,阻止他……我%”

他没抓住,没有了,什么都没有了……




03
哈尔感觉到空间的挤压,身体有种被碾碎的错觉,头阵阵的刺痛,他意识到,这并不是现实,而是他的意识深处,他被困在这了,无论现实是什么,他必须出去!

哈尔焦急地在黑暗中摸索着,什么都没有,什么都找不到,他孤身一人,甚至几乎要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存在。

但他会出去的,就像巴里说的那样,他相信自己能出去。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。

直到他看到了一块块移动的色块,他曾经忽略的嘈杂声在某处嗡嗡作响,他顺着那摸索着,感受到有什么像是蜘蛛丝一般的东西将他层层包裹、缠住。

有个声音在耳边低语着。

“不要反抗,不要打破屏壁!这样做,你能得到的只会是痛苦,只会是后悔,没必要为了一个说不定是冒牌的极速者而去这么做。”
声音如此熟悉,像他自己在向自己说话,或者那只是他的一个意识,就像动画片里肩膀上的小天使小恶魔?

但他知道那不是,无论等待他的是什么,他都会出去的,即使他的直觉一直在警告着尖叫着那个声音说道是正确的。没错,他就是这样固执。

哈尔剧烈挣扎着,挥舞着双手,拽住面前看不见却实实地堵住去路的东西,撕扯着,向着有颜色的前方艰难迈着腿摸爬滚打的前进,身体多处被那东西勒进了皮肤,割开了血肉,直至骨骼,他流血了,也许没有,感觉自己像是被塞入榨汁机的橘子被一寸寸地搅碎。但这没有关系,他会出去的,他可以出去的,即使支离破碎他也会出去的!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。

他在这里一无所有,他无所畏惧。

快了!快到了!!他加快了前进地速度,眼前模糊的色块开始清晰。

逐渐变成了他熟悉的好友和战友们的脸,愤怒的脸,他们在一片残破的宇宙中,对他怒目而视。

那些封存的记忆如同潮水般向他涌来。

他早就失去那些了……

哈尔忽略从身体内部仿佛即将像异形破胸而出的痛苦。

那一切不过是一个编织的美梦,那混蛋为了困住自己的美梦。

*

巴里的离去,是敲击着他无处可逃的第一道痛楚。

哈尔乔丹从来不是传说中的毫无畏惧,只是他学会了如何克服恐惧。

但是他需要时间,他甚至没办法在再地球停留太久,太多的回忆,还有着从未说出口的遗憾,他曾远离地球,但宇宙也到处留下过他们的足迹,他曾带着好友畅游星际,他甚至想起,那拿着纸笔,兴致勃勃的观察外星的一切充满求知欲的表情。还有带着好友去星际酒吧却被麻烦找上,金发极速者一脸无奈甚至早有预料到的神情。

他没法法忘了这些!

宇宙中也从不平静,他尽力的投入,挤压过剩的精力,但守卫者们却如鸟兽散,军团也分崩离析,而凭他一人无能为力。
两鬓渐生白发,他不再年轻,也想过寻找自我,离开他的城市四处游走,想看看自己不用灯戒时,双手能为自己带来什么,能为人们带来什么。然而他又无法冷眼旁观人们受难。

他还在逃避,他在意那个,因为那个还在支配着他,但他重新找到理由使用灯戒了,不再逃避,即使是无意识的逃避,他该接受了,那个已经发生的事。他决定管理这个,那是个在他曾经的扇区里发生的,在地球发生的,甚至涉及这个宇宙的事,他认为正确的事。

*

只是未曾想过,这个决定,让他失去了更多……

他失去了的不只是他的家人,他的巴里,还有生养他的城市,他的朋友,无数的无辜群众。他的根源,被连根拔起,他本该保护他们。

当他站在海滨城的废墟中时,他感觉到灵魂深处无力与悲鸣。

他总是因为其他什么事而失去……

他的意志有那么一瞬间松懈,他听到了脑中的低语。

有点像恶魔的低语,但那声音再熟悉不过,那是自己的。

他站在废墟中恍惚着,也许是打击太大而产生的双重人格?

他不想去深思,也不愿再去思考,愤怒与悲伤占据了的大脑,他一无所有……

但他还能做些什么,他听到自己的声音。他想要修正,想要复仇!

他可以做些什么,守卫者,中央电池,一个个念头不断出现,那是最后的希望,他需要那个。当被那些没有感情的小蓝人拒绝后,他做了的选择即使现在他也不曾后悔。

如果可能为什么不试试呢,他还有什么可失去的呢?没有了。

变成恶棍又何妨,哪怕是将灵魂出卖给恶魔,只要能换回他们,他也在所不惜。

只要他能修正那些!

但……他不知道在什么时候,那个人格取代了自己,也许是他遗弃灯戒进入中央灯之后?那时他的确感觉到了有什么被抽离。

不然他没可能遗忘那些,心安理得待在那个意识中完整的海滨城里,还和巴里一起,那是他曾经最美好的时光里。

他知道了自己可能不太对劲,但没有去阻止,甚至去放任了那个在他意识中低语的声音。

如果他真的能让世界变得更好,何乐不为呢?

那些清晰的从双眼传达的画面,变成了一个个移动的色块,清晰的话语成了意义不明的嗡响。

但他知道那个意识,不能完全的困住他,那酒吧里的声音,如果他去听,如果他早点出来,但没有如果,只有现在了。

*

而现在,他再次看到了外面,如噩梦般的现实。

他熟悉的好友,战友们,对他如临大敌,眼中充满了敌视与愤恨,嗡嗡声成了清晰的讨伐声。

哈尔知道,他恐怕让他的好友巴里失望了,他从来都不喜欢人巴里失望,但哪怕他跑到自己的意识里也改变不了什么了。在他走出梦境的瞬间就知道了一切,他都做了什么,无论那是什么,的确是出自他手,是他悲痛中的偏执,和一无所有不愿放弃最后泡影的疯狂造成的。

他做的不是前行而是追逐过着去不愿放手。

梦境与现实的落差,让哈尔一瞬间感觉身体里有什么被掏空了。

哈尔想要哭泣,想要嘶吼,但他没有,也许是泪在这之前已经留尽了,又也许是过多的痛超出了极致,反而让他大脑冷静了下来。
他亲手毁了他想保护的一切。他比那时失去的更多,是整个世界,不止是他的世界,是所有人的世界。他在悲痛中失去了自我。

他把所有人变得和他一样一无所有,这本不该发生。

他也许该庆幸疯狂想法也没有成功,又也许不该,但他已经被阻止了,就像所有的疯狂反派一样。




04
而他不能再失去眼前的朋友了,想要保护最后的一切,想要保护这些,他想要去做,而这是他认定的正确的事,才是他意志真正的出发点。

哈尔做了他应该做的,也是他必须做的,在坠入太阳中时,他没有什么精力去注意曾经战友们的表情。

那家伙,也许是另一个自己,终于现身与他的意识中了,张着一口獠牙在他脑中疯狂的嘶吼着,拽着他的意识不愿放手,他们正在意识里热火朝天互相多揍对方几拳,哈尔甚至还多踹了那家伙几脚,但他不能松懈。

绝对不能功亏一篑,让他再得到控制权。

另一个意识在他脑中歇斯底里喊叫着。

哈尔感觉到一只手从后背刺入,穿透了胸膛,企图将他撕成两半。

“我是为了你,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!!!你不能这么做!这一切都是你想要的,是你的愿望,我是为了实现你,满足你,我就是你!”

声音大而疯狂的震得哈尔眼前一阵阵发黑,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显示他是对个。

被穿了一个透心凉的对穿在胸口,并不是什么好的感受,但那如同灵魂被撕裂的痛苦,也不能改变他的决定,因为他相信这次的选择不会错。而他就是这么固执,有本事咬他啊。

然后哈尔被咬了,在肩上,这牙口看都知道有多疼,这是自暴自弃的打算吃了他吗?不过晚了。

哈尔扯了扯嘴角,难得的并不想说话,伸手扯住从胸口穿膛而过的手,他们要一起结束这一切。

即使这家伙说的是对的。

那的确是他想要的,他想要修正这个,他想要那些无辜逝去的人回来,他想要他热爱的海滨城完整地待在原地而不是废墟,他想要再次见到他的家人和陪伴他一起成长的人们,他想要他热爱的一切回来!

他还想要……还想要再次见到那个金发的极速者,哪怕只是中城里一闪而过的极影……

他就是这样的,想要,疯狂的想念着这些,他也的确去做了,哪怕是取走他的性命,哪怕成为自己曾经所憎恶的,也在所不惜。

但如果代价如此高昂,牺牲所有人的生命甚至是整个宇宙,去完成他所期预的,他不会去做那么做,只是因为那是错误的。

人就是这样可悲,明明想要,却要因为某些道德,内心或者别的什么自我束缚而放弃,如此渴望,如此想要,却不会去做。

而只有这样,矛盾,自我束缚才会是人。

他曾想丢弃那束缚,但他果真没办法抛弃的彻底啊,他只是人,带着有强大能力戒指的普通人,他很清楚他从来都不是什么神明,世界不会如他所想的发展,他有很多事做不到,但他可以做他一切能做的事,正确的事。

在意识彻底堕入黑暗之前,有一个念头偷偷冒出……

他可能再也见不到巴里了。


因为他去不了那里,等待他的只会是地狱吧。

***


但他真没想到这个……幽灵?在他做了那一切之后?

他真想不通真正的神是怎么想的。

哈尔漂浮在空中,看着已经恢复的一切,很多人遗忘了他的所为,但他依然记得。

那种痛到麻木的感觉,但又不是真的麻木。

惩罚有罪的灵魂,如果这是他的罪赎的话,他不介意,但这同样,这不会改变他哈尔乔丹真正的意志。

当过坏人的他,双手沾满罪恶的他,不知道是否还能回到过去,又也许不必回去了,但他不想再做第二次坏人,那并不好受,他不知道以后会如何。

但他不会再那么做了,他的时光被凝固在了现在,但他还是哈尔乔丹。世上还有很多事等着他去完成。

他听到有灵魂痛苦的呐喊,祈求赎罪的低语,向那处飘去。

他已经被警告多次了,他要做的工作是惩罚,而非救赎他们。

即使是这样,他依然想要帮助,保护这一切。


现在,他在空闲的时候,会去神速力边缘看着那道红色极影,他找遍了所有才知道这里是神速者的归属,他无权进入,但他可以稍稍假公济私的用能力,看看,也只能看看了……

哈尔停留在神速力旁,感受到了难得的平静。

他知道,他就在里面。

—END





番外:

巴里看着眼前的虚空,一瞬间有些茫然,然后他想起了自己已经去世,吸入了神速力里。

但为什么……神速力突然把他放出来,似乎被什么力量干扰了。

然后他看到了那个在空中狂乱的男人,曾经温柔的坚定的保护着他们地绿光,毫不留情的冲向着曾经的战友们。

这不是他,不是哈尔,哈尔永远不会去这么做!

他抓狂的在那转了一圈想要了解眼前的情况,却有没一个人理会他,才反应过来也许他现在是灵体了。

巴里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袭击他曾经战友的光束,似乎有一些也冲着他冲来,他一点也不想去知道灵体消失会去哪,他快速奔跑在宇宙中,就像他曾经被守卫者们召唤时那样做的。

无论有没有可能,或者多没可能,他必须阻止这个,必须阻止哈尔,或者拯救哈尔,不然他不会出现在这里,他出现在这一定是有理由的,也许可以打醒他?或者附身什么的?

巴里用全身去撞那个披着哈尔皮囊的人,他知道这很疯狂,因为那只是理论,或者只是一个没法真实的想法,但他又不是没做过比这更疯狂的事。


眼中一暗,却进入了一片繁华的城市。

而他见过,甚至生前经常去,和哈尔一起……这里是完整的海滨城。

看来,哈尔还没消失,但他感觉到了有什么在窥视着他,似乎随时打算将他从这抹去。

他必须尽快找到哈尔!

他去了哈尔的公寓,哈尔的公司,哈尔称赞过的餐厅,最后停在了他们常去的酒吧。

他看到他们坐在常做的位置,第一次以第三视角看到他们,他不确定这就是真正的哈尔,还是……但他从来没有注意到过这个。

哈尔笑的如此灿烂,似乎表情都在发光,棕色的头发看上去,总是让人感觉那很柔软,而暖棕色的眼睛,他总觉得像因为过于热情而融化的巧克力,整个人看上去热情又自信,有很多女孩都被这双眼睛吸引。这个男人就算没有闪着光制服依然如此英俊夺目。

而那双令人着迷的双眼,正如此专注的注视着‘自己’,如此亲密。

全然无视了,他从一进来就被吵得烦躁的嗡嗡声,眼中只有‘自己’,似乎全世界只有‘他’是最重要的,甚至没有看到真正的他到来。

他看到了哈尔的眼中出现那样热烈的情感,他没法无视那个,这是他曾经如此渴望着的感情。

现在他感觉到了嫉妒,还有难过,他现在什么也给不了哈尔了。

看到因为‘他’的拒绝,而眼中难以掩饰的难过,依然想去挽留‘自己’的哈尔,再也忍不住从‘他’身边带走了哈尔。

他必须叫醒哈尔,阻止那个霸占哈尔身体的人,也许甚至不是人。

他不知道他能做什么,但哈尔甚至没有怀疑他说的是假的,看着因为他的话而开始挣扎清醒的哈尔,痛苦几乎使瞳孔涣散,如果可以他想要分担这份痛苦。

抱得如此用力,几乎将他揉碎,因为自己的死灵的冷气,明明已经冻到不行了,依然固执的不愿放手。

他感受到了意识空间里的另一个意识的排斥,他被快推出哈尔意识了。

巴里顺从了自己的心那么做了,他曾经不止一次有梦到这个吻,虽然绝对不会是这种情况下。两个将要离别的魂体还是别什么。

他一直觉得还有时间,还有时间,然而事实是,他早该抓住每一秒,不该这样徒留下遗憾。

他想,这也许这就是永别了,但至少这次算是有道别。

他有很长一段时间失去了意识,之后他又回到了神速力里,他知道,哈尔做到了……

就如同他所相信的那样。

*

巴里在神速力里奔跑着,一味地奔跑,除了一起被困的极速者们其他什么都没有,满眼都是电光,意识也模糊不清,他分不清方向,想不到什么其他人,甚至有时想不到自己,只是一味的跑着没办法停下来。

但他总能看到,看到另一种不属于神速力的颜色,在某处外面,很近,就在那,闪烁着微弱的绿光,他会不自觉得向着那光奔跑,靠的近些,更近些,那种触手可及的近。

那光如此温暖,如此熟悉,让他感到不再孤单。

  完



巴里再次,重回人间之后,时间过了很久,一切都已回归正轨。
当他再次见到那双温暖的棕色眼睛时,他毫不犹豫的抱住了这双眼睛的主人。
这次,这次他绝不会再错过。





PS:设定是哈尔还不知道自己被视察怪附身,以为自己人格分裂了。

本来是虐的,结果舍不得虐男神啊,被我改成了四不像的无营养清汤面(?)【生无可恋脸】

这不是严谨的同人,大家看看就好

【取名废表示,有小伙伴帮忙想个名字咩?】


评论(3)
热度(59)

© 摩博德-枸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