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博德-枸杞

【攻控】不拆不逆,不互攻

【绿红】《不再联系》一发完

耳朵里听着《不再联系》,码文出了一篇奇怪的……绿红文,全篇闪闪的名字都没怎么出现过_(:з)∠)_

我果然写不出虐文吗?看着像绿蝙,一定是我的错觉!



正文:


哈尔坐在沙发上,被他的家人包围,是的,吉姆他的弟弟,还有吉姆的家人,关心的话不绝于耳,他只能不断重复,他很好,一切都很好。

眼睛扫到桌子的残骸还有墙壁上几乎布满的裂痕,他只回来了两天,就把弟弟家搅的不得安宁,虽然吉姆从来不抱怨,即使都是麻烦来找他,但是待在一个普通人身边果然不是一个好选项,纵然他的本意是来保护他们的。

他又摊上事了,当然另一件小事可以先放一边,重逢总是短暂,分别的时间再次到来。

在他们拥抱道别的时候电话响起,老天保佑,屋子都快报废了,居然电话还完好无损?

哈尔看到吉姆接起电话放到耳边,打算离开,一只脚刚踩上阳台,就又被叫了回来,电话递向他。

“找你的。”如果不是吉姆脸太过扭曲古怪,他会更高兴的,鉴于他离开了这么久之后,但谁会打他老弟家电话来找他呢?能这么神通广大的知道他的位置,还找到联系他的方式,显而易见……

“我们需要谈谈,来瞭望塔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就我们两个,现在。”

哈尔面无表情的听着电话的嘟嘟声,默默的挂了电话。

呵呵,果然除了布鲁斯·无所不知·蝙蝠侠·韦恩,还会有谁。

“你有麻烦了。”吉姆一脸了然。

“是啊,摊上了一个大麻烦。”哈尔翻了个白眼。

***

哈尔透过瞭望塔的玻璃,看着蔚蓝色的美丽星球。手轻按在看似脆弱地玻璃上,仿佛在透过玻璃触摸着母星,虹膜中映着美丽的蓝。

美丽,祥和,让每一个看到她的人,愿意付出一切去保护她。

他在星海中见过不少美丽,神奇的星球,但最让他心悸的还是地球的蓝。

门悄无声息的自身后打开,哈尔看着玻璃中倒影出来的阴影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轻笑了一声,转过了身。“没想到我在联盟录入的数据还没删啊。”在他进来之后,连警报都没响,就像蝙蝠说的,瞭望塔上面除了他们没有别人。

“你退出联盟后,没多久又离开了地球,没见很正常。”声音一如记忆中一样低哑,“你正在被通缉,乔丹。”面具和声音让来人显得异常严肃,事实上蝙蝠侠什么时候不严肃呢。护目镜扫过哈尔没有带任何戒指的手。

“啊哈,所以你要逮捕我是吗?韦恩先生。”哈尔抱起手臂,那个黑色的带有绿灯标志的手套搭在胳膊上,故意将绿灯标志冲向对方,挑起了一边眉毛,没带任何面具的他,表情在对方眼里一览无余。

而他们都没有任何要动手的迹象,瞭望塔变得一片寂静,就像没有两个人存在一样,如果忽视呼吸声的话。

哈尔忍受不了空气里的沉默,率先开了口“听着,我没空和你在这玩,大眼瞪小眼,而你还带着头罩,作弊了我也不知道。但我知道,你是想问我联盟里的绿灯成员消失的情况,不管你信不信,事实上…我也不知道,而且正在找他们,但我会解决的,把他们找回来。”

哈尔微微举手,做出个不太规范的投降姿势,没有打算靠近这位多疑的哥谭骑士。

“你不再是联盟的成员,也不属于绿灯军团,我不该信你,但你要知道,在你离开,失联被通缉之后,我们中依然有人全然的信任你,为你作担保,才使得你没上联盟的通缉名单里……”对面男人后面的话,让他两耳轰鸣,他没想到蝙蝠侠会来跟他说这个。

“别……”

“而你回来了,甚至没去见他,你很清楚我说的是谁。”

声音毫无起伏,说不上是在指责还是陈述。

“我去了!我看到了!Ba…”哈尔停顿了一下,深吸一口气“他过的很好,和他的妻子一起,他的婚礼我去了,礼物也送了,你还要我怎么样?我还能怎么样!”音调在说到后面,不断地抬高。

手套的能量猛然散开,瞭望塔瞬间被绿色照亮,璀璨的绿光从双眼迸发,绿色透明的外袍被能量冲击的下飞扬起来。

蝙蝠侠不知什么时候,跳到了能量波及不到,最远的地方。披风挡在了身前,当放下用来挡光的黑色披风,面罩下双眼微微睁大,然后皱紧了眉头,透过哈尔身体看到了瞭望塔外面的蓝色星球。

“乔丹。”骑士冷静如常,也许他早就通过监控器看到了,这个形态。

“乔丹?是谁?……哈尔…乔丹?”音色染上了某种奇异的冷感,音调中没有了人类本该有的情绪,“乔丹……对了,我就是哈尔•乔丹。”变成半透明能量体的男人,喃喃自语着,重复着自己的名字,慢慢变回了实体。

哈尔喘着粗气,踉跄的退了两步,背部靠在了冰冷的玻璃上,稳住了身行,抬眼看着仿佛瞬移了的蝙蝠侠,两人又陷入了沉默。

哈尔抿了抿嘴唇。“抱歉,我必须专注,集中精神某种意义上才能控制刚才的……变化。”

“你是该抱歉,但不是和我说。”仿佛刚才那事只是一个小插曲。

哈尔轻叹了口气,语气放缓了许多,变得没有刚才那么激烈。

“他有了他梦寐以求的生活,有妻子还会有孩子,我有什么理由留在那里,我不能抱着对好友过线的感情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接近他们,我也不想成为那种,渴望着别人老公,明知道那永远也不可能属于自己的可怜虫,或者可悲龌龊的祈祷好友婚姻破裂,幻想着自己还有机会什么的。”哈尔停顿了一下,看着紧抿双唇的蝙蝠侠,意识到,自己过于苛刻的话连着对方的伤口一起扒开了。

毕竟每个人对待这事的处理方式都不太一样。

在克拉克的婚礼,对方和他一样,目送着心爱的人与他人牵手,甚至他比自己还要坚强,把情感压抑深埋,仿佛曾经的那个不是他一般,撑了全场,之后还能继续搭档。而他,他接受那个结果,只是……他还需要时间。

“哈,布鲁斯,如果当初我们互相看上该有多好啊,凭我们的魅力怎么可能追不到对方呢?只可惜,说来你可能不信,我其实不喜欢男人……”哈尔试图缓解一下僵硬的气氛,却有点卡住了,他知道对方根本不需要自己来宽慰。

蝙蝠侠依然看着他没说话,白色的护目镜对着他,但他觉得透过面罩,都感受到了大写的嫌弃,只好继续说下去,努力让自己不要显得像个可怜虫。

“人生还要继续,我也有我的生活,只是,这需要点时间,但当我再次去拥抱他的时候,就代表我放下了。”他还没有忘记那些,想起时心还在疼……哈尔又看了看玻璃外的地球,真蓝啊,无奈的勾起嘴角。时间总会冲淡一切的,不是吗。

“你在改变,刚才甚至变成了半透明的,你要知道最坏的后果,你可能会消失,不留痕迹。”蝙蝠侠似乎丝豪没被刚才那些话影响,走近他,一针见血的指出他的问题。

而你甚至没有让他见你可能是最后的一面,哈尔毫无阻碍的听出了蝙蝠的画外音,而他就是这么做了,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对,这是他的问题,他有什么道理去打扰呢,只能平添烦恼而已,又不会有什么改变。

 “事实上,可能会爆炸。但你帮不了我,棺材躺一次就够本了。如果联盟没打算抓我,那么,我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完成。”哈尔用大拇指指了指外太空。

“绿灯侠,带着他们一起回来。”哈尔瞪大眼睛看着哥谭骑士,仿佛对方真的变成了一只蝙蝠,然后笑了起来,典型蝙蝠式的别扭友谊。

“我会的,你们要保护好他们。”

哈尔最后透过玻璃深深的看了眼,这个他深爱的蓝色,挥了挥手,离开了瞭望塔。

绿灯们会回来的,他保证。



***


半夜风有点冷,金发的男人从被窝里爬出来,来到了窗户大开的窗前,风穿过头发,扬起了发丝,蓝色的眼睛因为太困而半眯着,迷腾腾地盯着外面出神,路灯光线打在绿叶上,像是萤萤的绿光,缓慢的眨着眼睛,仿佛忘了起来干什么。

“亲爱的,你在干嘛。”温柔的女声从床上传来。

男人才如梦初醒,垂下眼。

“没什么,风有点大。”

手缓慢的合上了窗户,没有扣死。


—END

 

歌词:

 《不再联系》

也许还能在网上看到你的消息

也许我唱的歌还存在你的手机

也许我爱你埋在心底变成秘密

也许你想我的时候 我也在想你

 

多少次我告诉自己

此情可待已成追忆

多少次我告诫自己

不再为你流泪到一败涂地

 

我和你不再联系

希望你不要介意

要怪就怪当初没在一起

而你对现在也比较满意

所以我留下来也没有道理

 

我和你断了联系

不代表我不想你

走到哪里还是会有惦记

而我也开始试着去忘记

抹去我们过去的放弃的所有交集

*

(脑洞自绿灯侠v5,51)

【取名废表示,有小伙伴帮忙取个名吗?】

评论(4)
热度(33)

© 摩博德-枸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