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博德-枸杞

【攻控】不拆不逆,不互攻

【绿红/Halbarry】机器之心AU 无能力(paro)02

*机器刑警Hal X人类警察Barry。

02


“我该叫你什么?”

新搭档坐在副驾驶上,看上去兴致高昂,每个发丝似乎都亮堂起来了。

这一定是错觉,因为没有一个机器刑警会兴致高昂!

也从没有一个会问这个问题,因为他们都是统一叫他们警探。

So,“警探。”

Barry还是如实的回答了。

礼貌问题,因为那双神采奕奕,兴致勃勃的双眼看向他的时候,真让人难以想象这只是一台空有数据的机器。

除非犯错或任务,以前的机器搭档可不会主动和人搭话。

“好吧,警探,”机器刑警侧头注视着开车目视前方的人类新搭档,在对方视觉盲区挑起了一边眉毛。

“如你所知,我在大概在6年前就退役了,那么现在怎么会和你在这个车里?去…巡逻?”

然后皱着那带着一股子英气的眉毛,调整车座,让双腿按放的更加舒适?

“你没更新数据库吗?”

Barry看了眼前面的后视镜,注意到搭档在看着自己,而不是目视前方。

有些尴尬的侧过了头,突然也觉得两个肌肉发达的大男人坐在车里,有点拥挤。

“现在每个警员都要求和一名合成人拍档。”

而这一个,和之前的不太一样,他待习惯这个。

“哇哦,时代总是在进步不是吗?既然是拍档,那我能叫你Barry吗?”

棕色的眼中闪着莫名的光彩。

“顺便一提,我不喜欢合成人这个词,so,你可以叫我Hal。”

金发警员握着方向盘,眨着眼睛看着前方。“O……kay,等等,你刚才说了‘大概’是吗?”他后知后觉的发现有什么不对。

“我以为合成人会精确到分秒。”

而且,这个搭档可真是……活泼?

“精确统计,六年零四月二十一小时十八分三十六秒,三十七,好吧四十秒了,不过我的运行是口语化程序,所以我会用相对的口语化方式传达数据,”

对方挤了下眼睛,露出一个有些假的难过的表情。

“还有,你刚才又用了那个词。”

Barry转头看了一眼搭档,这个语气是……抱怨吧?是吧?

然后头默默的转了回来,开车要注意前方,他被之前的每个机器搭档都提醒过的。

手指磨了磨方向盘,想着要不要道个歉。

但这只是机器人啊,果然是做的太像人了吗?

“咳,抱歉,Hal……”Barry眼神向外飘了飘,没有看向新搭档。

“没关系,Barry,没人说过你的金发很好看吗,还有眼睛,就像蓝色的系统主脑。”

好极了,现在搭档又恢复原本神采奕奕的样子了。

这实在是太奇怪了!

现在搭档说话的语调一点也不像机器人了,尤其是念他名字的方式,让Barry有种被调戏了的错觉,感觉真的像身边坐了一个人一样。

还是一个……呃,说不上什么样的人。

Barry默默的戳开了音乐,心里不断做着建设,这是他的程序,他只是一堆数据而已。

 “众人皆知我爱你,亲爱的/大家都知道我是真心的爱你/人人都知道你仍然是我的男孩/没人不知道,上帝啊,这是千真万确~”

然后Barry又僵硬的抬手关上了音乐。

旁边的‘人’停下了跟唱,还有那跟着音乐晃动的头和身体,带着一脸不解的望向他。

“干嘛关了?挺好听的啊。”Barry看向对方暖色的棕眼睛,一头黑线。

可其他机器人根本不会跟着一起唱啊!

虽然唱的还挺好听,Barry在心里小声补充道。

“我们到了,去登记一下,然后我们就可以行动了。”

看着坐在座位,盯着他没有动作的搭档,Barry无奈的戳了戳那肌肉饱满的仿生手臂。

“下次吧。”

果然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,会不太好说话。


*** 


茶水间的空气中弥漫着的甜腻香味让Barry回神,才发现自己倒了杯热可可。

他低头看着杯子里暖乎乎甜丝丝的液体,有点困惑,自己今天为什么会突然想冲这个,而不是平时喝的拿铁咖啡,然后被Caitlin拖到了一边。

“我的天啊!Barry,那是你的新搭档吗?”

Caitlin小声的在他耳边说着,眼睛还盯着蓝色光屏前的人形机器。

“他看上去可真辣,那张脸真是拯救了整个中城警局的颜值!”

“Caitlin,那是机器人。”

Barry无奈的小口喝着有点烫的可可,也隔着玻璃,瞟了一眼那个他口中的机器合成人。

现在他的搭档穿上了合身的黑色制服背心,更显得身材比例的完美,站在蓝色冷感的光幕中做着扫描登记。

就像电影中经常会出现的那种正直英俊的警员。随时可以拍照裱在外面当动员广告的那种。

Barry收回视线瞪着杯子里冒着热气的可可,把注意力集中在对话上。再说他长得也不难看啊,他小小的撇了下嘴。

“哦,Barry,我当然知道,可那是DC型号的啊!”Caitlin双眼闪着光,颇为兴奋的握拳,捣了捣巴里的胳膊。

“多少年都没出现过了,你可一定要保护好啊,看看周围的MX,能力还好,外观就……”

“嗨~Caitlin警探,我是Oa2814号,巴里的搭档,你可以叫我Hal,”

Hal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们身边,脸上挂着和之前见到Barry时不太一样的笑。

“很高兴知道警探里有如此美丽的女士,并且与我气味相投啊,那些取代我们型号的家伙,长相委实有些吓人。”

然后非常地,理所当然的,行云流水的弯腰低头,和Caitlin一起完成了一个吻手礼,看上去极其风流多情而又富有魅力。

在直起直起身子的同时,对着他眨了眨眼睛。

“顺便问一下,Barry,我们什么时候行动?”

“瞧,这就是不同。”

Caitlin拍着Barry的肩,笑的荡漾的回到了岗位。

Barry微微抬头,斜眼看着身边比他略高的Hal,“不要告诉我,你还有一个……呃,调情模式?”

刚才那个笑,分明是撩妹的笑了好吗!

脸依然是那张脸,那挑起的嘴角,却带着说不上的浪荡。

“不,没有,数据库里的资料显示,男人应多赞美女士,这会让工作效率提高,世界变得美好。”

哈尔一脸正直的看着他,然后歪嘴笑了起来。

“伙计,你在开玩笑吗?那是正常的问候语啊。”

说着轻轻捶了他肩膀一下。

机器人一脸的人类又和我开玩笑了,我很好的接住了,并且开了回去的表情。

然后大手一挥,搂着他就往外走。

脚下意识跟着背后的力道走着。

Barry有些无语,突然觉得,有点想念MX型号的机器人了呢。

肩上的压力不重,却暖烘烘的,原来这个系列的机器人是有体温的啊。

巴里看着前路,耳边低沉的声音毫无阻碍的钻到了耳朵里。

“一天之内遇到两个美人,真是美好的开始,我已经开始期待我们的未来了。”

啊,现在脸也有点烧起来了。

这个机器人是怎么回事?

-TBC


03

评论(7)
热度(90)

© 摩博德-枸杞 | Powered by LOFTER